车上他一下又一下的撞着 走撞深深

  这厢刚躺到床上,秦墨也跟着走了进来,只不过表情仍是先前那般浅淡。

  就着煤油灯,姜云暖侧头细细地打量起他来。

  高挺的鼻梁,单薄的嘴唇,如剑锋般的眉毛。眸子如同一口古井般清澈却又深不见底。可能是常年呆在书院读书的缘故,他的皮肤并不是像其他农夫一样的小麦色,反而有些白皙。虽是一身短褐粗布,穿在他的身上,竟显出一股说不出的清贵。

  “怎么了?”秦墨发觉自己的小媳妇傻傻地盯着自己瞧,心底凭空淌出一丝涟漪,连带着说话的声音,都比平日里柔和了几分。

  这样一幅君子图,再加上秦墨柔和入骨的低音炮,让姜云暖这个声控觉得自己的少女心简直酥得不行。原主之前是被驴踢了脑袋吗?竟然会舍弃秦墨这样的极品,喜欢郑文杰那个渣男!

  “啊……没什么,就是想谢谢你,今日这般维护我。我原以为,你会听大嫂她们的话,将我休了呢。”

  毕竟她这个形象还是挺给他招黑的。

  “你是我媳妇儿,我护着你是理所应当的。日后大嫂若是再找你麻烦,你不必理会。大不了,咱们分出去单独过。”秦墨看了姜云暖一眼,边脱上衣边对她说道。

  没有哪个女子不喜欢丈夫对自己百般呵护的,就算她姜云暖是个又丑又肥的大胖子。不过秦墨既然能对她说出分家这个词,足够表明他从心里是站在她这一边儿的。

  这让姜云暖在心里又小小地窃喜一把。“暂时不用。大嫂她们欺负我又不止一日了,我早就不放在心上了。只是,我想不通,都是一个娘生的,大哥怎么就与你差了那么多呢?”

  据原主的记忆,秦守除了名字不靠谱之外,心性更不靠谱。胆小懦弱,却又特别喜欢赚小便宜,甚至对亲爹亲娘都扣得要死。有什么好东西就算藏到发霉也不会拿出来……这样的人居然和秦墨是兄弟,姜云暖表示真的有点不信。

  “父亲年轻时在官场经历过难事,有一段时间迫不得已才把我们三个兄弟寄养在别家。后来,爹娘回到莲花村几年,才将我们三兄弟接回来。那个时候,大哥已经在养父母家成了亲。娘虽然不看好大嫂的性子,但也不好说什么。平日里小吵小闹的,爹娘也权当没有看见。”

  姜云暖好奇了,“那墨哥你被寄养在何处?”

  “长安廷尉府。”

  怪不得她总觉得秦墨的身上不但没有一般农夫的粗鄙,反而处处透着一股子不凡。

  廷尉那可是这个时代的高官显贵!秦墨的叔父又是极其看中这个侄子,所以,秦墨才没被教歪。

  啧啧。也难怪柳叶儿一心一意地想要嫁给秦墨。姜云暖越听越觉得自己捡到宝了。

  “墨儿,云娘,出来吃饭啦。”

  直到屋外响起刘氏的呼喊声,二人才从各自的思绪里走出。

  秦家一大家子因为还未分家分灶,所以都是十几口人团团挤在一张小圆桌旁吃饭。

  姜云暖进厨房的时候,秦父秦母,秦老大和秦老二带着迅哥儿和春姐儿已经坐在了桌边。

  秉承着管住嘴迈开腿的减肥理念,姜云暖主动地上前盛饭,钱氏将馒头端出去以后,就站在她旁边儿准备端饭。

  一碗。两碗。三碗……直到盛出最后一碗,锅里就只剩一口米粥汤,更别提米粒儿了。

  姜云暖斜眼看着钱氏,看着她得意的眼神儿,手都气抖了。钱氏平时可没这么勤快得守在一旁端饭!摆明了是故意报复!

  突然姜云暖眼珠子一转,瞥了一旁得意洋洋的钱氏一眼,索性拿着空碗就走了出去。

  “云娘,你怎的不吃米粥?”刘氏看着她手里的空碗,疑惑道。

  “米粥做少了。娘,我体格大,少吃一顿没关系的。”姜云暖寻了个结实的树墩凳,就老实地坐在秦墨身边啃馒头。

  其实就算是有米粥,姜云暖也没打算吃。她前世上大学的时候,同宿舍的同学就是一个小胖纸。凭着不吃晚饭,一个月后竟真的瘦了!对于如今的姜云暖来说,这一个白面馒头就是法外开恩了。

  可秦墨不知道姜云暖心里的想法,冷着脸皮就把自己面前的米粥推到她面前。

  “吃。”

  一个字,简单粗暴,令人毫无抗拒之力。

  “墨哥,你今天下午做了那么多事,不多吃点怎么行?你吃!而且,我少吃一碗粥而已,饿不死人的。”

  说着,姜云暖又把粥碗推了回去。

  她这个体格,行动不便不说,内分泌还特别紊乱……最关键的是这样一个丑八怪怎么看怎么配不上秦墨!

  容貌是天生的,这个她无能为力。可是,她起码要让自己的身材苗条起来。

  “……”

  秦墨一时也没想到,自己的小媳妇儿心里正打着减肥的小九九,只以为她是没饭吃耍起小脾气,无奈地叹了口气,将自己碗里的馒头放到她面前。

  钱氏先前在河边被秦守打了一巴掌,到现在还隐隐作痛。看到秦墨对姜云暖这么好,钱氏的嫉妒之火莫名就着了,出口的语气别提多酸了,“四弟对云娘可真好。要我说,云娘你就别再对郑少爷念念不忘了。我下午听周大伯说,你妹妹都给郑家生了一对龙凤胎了。你若是回去坏了人家的好日子,可就伤天理了呀。”

  钱氏的话一出,秦家人的脸一个个地都拉了下来。

  姜云暖明显感觉到秦墨周围的空气跟安了空调似的,十足的冷。

  赤果果的嫉妒!

  这个钱氏是存心挑拨离间吧!

  “大嫂,一个人这辈子哪能不遇到几个人渣呢?我墨哥长得比他好,身材比他好,读书比他还勤奋。我饿了会给我猎野鸡,渴了给我烧热水,有人欺负我还会帮我出头。最重要的是,不会那么肤浅,以貌取人!就姓郑的那个一无是处的小白脸,拿什么跟我墨哥比?墨哥你觉得呢?”

  确实,像郑文杰那样的二世祖,只有姜柔柔那种胸大无脑的小白莲才会看上。而秦墨这种一心一意的好男人才是她中意的归宿。

  姜云暖的马屁越拍越嗨,语气中甚至还带着一丝小傲娇。那得意的笑容瞬间让秦墨觉得,他这个小媳妇儿其实挺可爱的。

  “说的不错。”

  “二嫂若是嫌弃云娘的饭量大,大可与我说一声,咱们分家便是。用不着使这些小手段,让云娘饿肚子。我自己的媳妇儿我还是养的起的。”秦墨不动声色地将一条小鱼放进姜云暖的碗里,淡淡道。

  钱氏和王氏看着姜云暖碗里的红烧鱼,口水都流下来了。分家,以前不可能,如今更不可能!

  “四弟,你这话可就不对了。好像我让云娘受了多大的委屈似的。云娘平日里可没少抢迅哥儿和春姐儿的米粥吃,我和你二嫂念在一家人的份上,也没将她如何。今日是家里的米缸正好空了,才不够她的嘴。她能吃且多吃点,爹娘蒸了那么多馒头,难道还不够她吃的吗?”

  分家,分家,必须分家!

  有这种奇葩嫂子在,姜云暖连馒头都吃不下去!而且绝不能由她们自己提出。

  秦墨能为了她与哥嫂分家,她很感激。但等她们日后的生活好起来了,免不了要被戳脊梁骨议论,存心不想帮衬亲哥哥。所以,想要钱氏和王氏心甘情愿地提出分家,还真要从长计议。

  但,在此之前,她必须表明立场,让这两个奇葩不要随意找她的麻烦!

  “以前是我不对,在这里给大嫂二嫂赔罪了。正好后日县城有集会,我会买些白米回来赔给你们。”

  “你这话是什么意思?好像我们存心跟你要什么一样!”钱氏说了那么多都是想挑事儿,最后事儿没挑起来反而又惹了自己一身骚,脸上的表情别提多难看了。

  “够了!一天不嚼舌根会死吗!你若是吃完了就带着迅哥儿进屋睡觉去!”秦守不想把自己这个一语惊人的弟弟得罪透了,至少目前不想因为钱氏这头蠢猪,白白错过今晚的红烧鱼。

  “哼!去就去!”

  人虽然离开座位,可钱氏的眼睛可是一直盯着桌上散发着浓郁香味的鱼,直到进了自己的屋子,盯着姜云暖的眼神还带着嫉恨呢。

  一顿没有钱氏的晚饭,秦家人吃的格外地和睦。饭后,姜云暖十分乖巧地接替了婆婆刘氏的洗碗工作,美其名曰,饭后消食。

  等到一切收拾妥当回屋,姜云暖就觉得自己满身臭汗。

  果然,管住嘴,迈开腿是有用的。坚持下去,她就不信自己不会瘦成一道闪电!

  “我烧的鱼不好吃?”姜云暖刚喜滋滋地拿出换洗衣裳准备睡觉,就听到秦墨凉凉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,顿时警铃大作。

  “好吃!比姜府的大厨手艺还好!真的,墨哥,给你点个赞!”姜云暖心虚的笑道。

  “那你为何还吃那么少?别拿胃口不佳云云敷衍我。”

  姜云暖刚要开口就被秦墨又一句话顶了回去。也是,若是她胃口不佳,那么这身肥肉还真没有存在的道理。

  可是她总不能告诉秦墨,她要减肥所以才节食的吧?依照秦墨的个性绝对会马上去厨房给她拿几个馒头看着她吃完!

  “早前在河边不都答应了乡亲们,给他们分鱼赔罪的吗?我胃口太大,若是吃光了,那就是食言而肥,本来我的名声就不好,再把你拖下水就是我的不对了。”姜云暖小声嘟囔着。

  “所以你还是为我考虑了。”秦墨挑眉。这小丫头找的理由还真是贴心啊。当真以为他看不出她的小心思了。

  “嗯嗯!”姜云暖点头如捣蒜。

  知道她不会说真话,秦墨也装作什么都不知道,“明早我要同爹娘一起到地里秋收,你在家里乖乖地。实在无聊就去隔壁找小虎子的娘说说家常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其实姜云暖明日也想上山碰碰运气。

  秦家实在是太穷了,就算是分家也分不出什么东西给她们夫妻俩。而且,她的那点嫁妆也快花干了。分家以后,她能少吃,可不能让秦墨一个壮汉子也跟着她减肥吧?

  她前世虽是金融博士,但大学专业其实是医学。虽然不精通,但是能吃能用的草药还是能分辨出来的。如果运气好,能找到几株草药,哪怕最基础的也能换些铜板。总比她整日坐在家里无所事事,坐吃山空强上许多吧。

  但是这些话,姜云暖并不打算与秦墨说。秦墨如果知道了,绝对不会让她一个人上山的,只能等他出门了,她再想法子避开钱氏和王氏,上山去。

  “墨哥,商量个事情呗?我想去河边洗澡。”

  “不行。”听了姜云暖的话,秦墨的脸立马变得臭臭的。

  “那……我去河边打水回来洗,成不?”姜云暖低头闻闻身上的味道,再次小心翼翼地出口问道。

  “不行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你等着,我去烧水。”

  大约半个时辰,秦墨就烧好了三小桶热水,足够姜云暖洗了个热水澡。

  换上干净的衣裳,姜云暖就从嫁妆箱子里抱出一床被子铺在地上,准备睡觉。

  啥?问她为什么不去床上睡?

  那床本就有些摇晃了,眼下秦墨还躺在上面。就她这个吨位,睡上去的话,那床还不得直接散架?

  就算那床撑的住她俩,她这个宽度,起码得占三分之二的床位!万一她夜里睡觉不老实……

  唔……那画面太美,她实在不敢想象。

  而且,她们至今没有圆房。

  一方面是因为之前她们双方都不肯,另一方面是就这样的身材躺到秦墨的身边……她不想让秦墨对她稍微改观一点的形象幻灭。

  三思之后,还是她打地铺是明智的选择。

  “你干什么?”秦墨洗完澡进屋的时候正好看见姜云暖坐在地上,看着床铺发呆。

  “打地铺啊。虽说已经立秋了哈,但是你知道嘛,我胖,怕热。我看我还是睡地上,凉快。嘿,嘿嘿。”

  “胡闹!地上冰,着凉了怎么办。你放心,我不碰你便是。”秦墨冷着脸就把姜云暖拉上床。

  秦墨认为,姜云暖不肯到床上睡是还不想与他圆房。心里不知怎么竟有些不自在,下意识地力气就使大了一点,疼得姜云暖倒吸一口凉气。

  这男人的力气可真大!

  好歹她也是一个女孩子,就不能轻一点吗!

  姜云暖负气背对着他就躺了下去。他的背很宽厚,温热的触感让她莫名地消了火。

  其实仔细想想,如果秦墨不将她拉上来,理所当然地任由她睡在地上,那有这样一个冷漠无情的丈夫,她又有什么好庆幸呢?

  一夜好眠。

  等到姜云暖醒来的时候,身边早就没了秦墨的身影。麻利地起床,找了身便于行动的粗布衣裳穿上,姜云暖才出了屋子。

  此时天还黑着,估计也就四五点钟。秦家的人都还没起来,那秦墨起那么早去哪了?

  不管了,他那么大的人,总不能丢了吧。

  姜云暖摇摇头,不再想他,走到秦家屋后的菜地里,摘了一颗大白菜就回到厨房准备做早饭。

  既然准备好好过日子,就得从最基本的活儿开始。让所有人都知道秦家四媳妇儿是真的知错就改。毕竟,秦墨没有做错什么。她能不能成为一个贤内助,这个不可知,但起码不想以后成为秦墨的累赘。

  利落地将馒头放在笼屉里蒸上,姜云暖这才打量起厨房里的东西。油壶里的油是去年收的菜籽榨的,好的油秦家真的没钱买。更别提酱油,醋这些调味品了。连最基础的盐,都少得可怜。

  现代那么多大小餐馆为什么那么受欢迎,除了极少数有秘方之外,大多数都是靠调味赢得客人的青睐。秦家一年四季吃的基本就是野菜树叶,再没点滋味儿,还怎么下口。

  看来明日去集市上,调味品的问题也要解决。姜云暖如是想着。

  钱氏和王氏刚刚起床,就看见厨房升起了炊烟。两人狐疑地相互看了看,便朝里面走去。待看清厨房里忙碌的人影后,两人的嘴巴都能塞进一个鸡蛋了。

  “呦!二弟妹你快看看,是不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?一向好吃懒作的云娘今日怎么早早爬起来做饭了?该不会是想要给咱们投毒吧?啧啧,我可是不敢吃她做的饭。”钱氏看着洗漱得干干净净地姜云暖,昨天受的气莫名地又窜了上来。

  “大嫂你别说笑啦!人家可是城里的千金小姐,从小都是佣人伺候大的,哪里下过厨房呀。我看呀,八成是云娘昨晚赌气没吃饱,见咱们没起来,准备偷偷拿个馒头充饥呢!”王氏眯着眼睛,呵呵笑着,其实眼底的敌意大着呢。

  这莲花村本来就是个穷苦的地方,突然嫁来一位养尊处优的千金小姐。想想人家从小吃得好,穿得靓,嫁的还是村草,全村的女人都对她嫉妒着呢。偏偏这千金小姐脾气不好,还生得这副尊容,本就不待见她的女人们,自然想把她踩进尘埃里,以显示出自己的优越感。

  钱氏和王氏就是这群女人之首。

  虽然自从姜云暖醒来,就变得十分难对付,但钱氏和王氏就像打不死的小强似的,依然没改欺软怕硬的坏毛病。

  自家的妯娌带头欺负,可见原主之前有多惨。

  “一大早地不洗衣做饭去,都站在厨房门口做什么!”刘氏一起床就听到两个儿媳妇叽叽喳喳地冷嘲热讽,眉头瞬间就皱了起来。

  “娘,不是我们不干活。你看看,云娘一大早就跑到厨房来偷吃馒头,还差点把厨房烧了,我们怎么做饭呀。”钱氏委屈地说道。

  “就是。娘,我也看着呢,这回大嫂没说错。”

  刘氏伸头往厨房里看了一眼,果然看见姜云暖这抓抓,那碰碰,再看看那些轻烟,误以为她是真的把厨房当过家家了,对着厨房门口喊道:“云娘,你没烧着哪儿吧?快点出来,以后做饭烧火就让你嫂子们做,你没下过厨房,若是伤着可怎么办呦!”

  很显然,她们认定了姜云暖一个小姐,怎么可能会做饭呢。

  “娘,我真的是在做饭。”姜云暖早就听见钱氏在外面叽叽喳喳,懒得和钱氏争吵只是不想让她们进来给她添麻烦,才任由她们说闲话,不出声。没想到刘氏正好起来了,还认为她把厨房点着了,有些无奈。

  “是不是做饭,进去一看便知。娘,咱们进去看看云娘到底搞得什么鬼!”

  钱氏和王氏一边一个搀着刘氏,刚进厨房便看见,刚出蒸笼还在冒着热气的馒头,铁锅里的炒白菜散发着浓郁的菜香。

  这是怎么回事!

  姜云暖居然真的会做饭!

  这怎么可能呢!

  “云娘,你……你没烧了厨房?”刘氏惊讶地盯着做好的饭菜,钱氏和王氏也是一幅不可置信的模样。

  姜云暖瞧瞧看傻了的两位妯娌,叹了口气,“娘,我没说过我不会做饭喃?大嫂二嫂!收拾下碗筷,可以吃饭了。”

  天色大亮,秦家老小陆续都起了床。

  姜云暖把蒸好的馒头,炒好的白菜端上桌时,一家人全都直勾勾地看着她,那表情跟活见鬼没什么区别。

  只有秦墨施施然地从外面回来,路过厨房时,说了一句,辛苦了。好像他什么都知道似的。

  “爹娘,我以前很少进厨房,这顿早饭本该成婚第二日就烧的。今日总算是补上了。你们快尝尝看,好不好吃?”姜云暖一脸惭愧地看着秦家夫妇解释道,搞得夫妇俩莫名地感动起来。

  “你这孩子,说的什么话。昨晚就没吃几口,忙活一早上肯定饿了,快去擦擦汗,喊墨儿来吃饭吧。”

  刘氏本来对姜云暖还有些不放心,经过这顿饭是彻底相信了她是真的要好好过日子了,因而心情也舒畅不少,连说话都是少有地笑眯眯地。

  一顿饭,秦家人吃得心思各异。吃了早饭,秦家的人都去了地里收稻子。

  钱氏和王氏再不情愿,还是被刘氏勒令留下洗碗洗衣,顺便照看两个娃娃。

  姜云暖乐得轻松,刚回屋梳洗一下出来准备去山上碰碰运气,就听到钱氏和王氏的声音。

  “真不知道爹娘被她灌了什么迷魂汤!不过就是做了一顿早饭而已,就把她夸上天了!咱们自从嫁到秦家不知道做了多少活,也没见娘夸咱们一句!”

  “谁让人家是城里的小姐。唉,都怪咱们没有一个有钱的爹呦!你看看大伯和秦海,窝囊鬼一个,哪里比得上四弟一表人才!”

  “我呸!什么城里的小姐!不过就是没人要的破鞋罢了!被未婚夫抛弃,成了整个县城的笑料。呵呵,若不是出生在有钱人家,就凭她生的又肥又丑,连咱家四弟都不可能要她的。”

  “这话不错。若不是公爹的腿坏了,用得着姜家施舍的那几贯钱么!想想她在村里捣乱弄坏的东西,咱家都倒贴了多少钱了!应该是她配不上咱家四弟才对!”